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带队就园区建设等工作深入霸州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

作者:王军宽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2-15 08: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2日,市委书记房欣、市长刘志亮带队就园区建设等工作深入霸州经济开发区进行调研,市领导苏振东、吴全通、王立华、韩清华参加调研。

3f412ac9495b4a0883212ab16e4969f6.jpg

房欣、刘志亮一行先后到霸州经济开发区益海嘉里航空食品项目、加州原野干果加工、海底捞集团颐海(霸州)食品调味料研发生产基地、中公高科公路智能养护技术应用开发中心、海阳顺达汽车玻璃、建筑玻璃生产制造项目建设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每到一处,房欣等领导都一一询问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指示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积极破解企业在项目建设中遇到的瓶颈制约问题,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服务,营造亲商环境。要求企业在保障安全、文明的施工情况下,加快施工进度,争取早投产、早达效。

531263adcb2449c7a2f33d19ffdc678d.jpg

调研中,房欣说,当前,我市正处于重要战略性机遇期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期,霸州地处对接雄安新区最前沿,开发区作为全市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经济建设的排头兵,更应该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做表率,要充分发挥全市开发区发展排头兵的引领作用,再接再厉、深挖潜力,下大力抓好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各项工作,努力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极,为全市发展做出示范表率。

房欣指出,完善的基础设施,是提升园区承载能力的前提保障,对于开展招商引资和推动项目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园区软硬环境,全面提升园区承载力。要全力以赴抓营商环境,建立长效服务机制,领导干部要经常深入企业和项目,了解他们的所思所盼所愿,开展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帮扶,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特别要着力解决好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面临的实际问题,真正当好“服务员”。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壮大提供支撑和保障。

市长刘志亮在调研中指出,我市毗邻雄安新区,背靠北京国际机场,多条高速、国道交叉通过,处在京津雄协同发展战略区,加快发展的优势越来越明显,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制定的1+4的功能定位,全力做好做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文章,建设京津雄区域节点城市,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先行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城乡统筹示范区,用高标准、高质量、纯绿色的要求引进、发展、扶持一批高端项目,努力打造更多新的经济增长极。

26e9eb657f744e11a525d94b25c8f594.jpg

刘志亮强调,目前,全市加快发展的要求越来越紧迫,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机遇与挑战的关系、新旧动能转换的关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三产与二产的关系、园区与企业的关系,把握好政策方向,针对不同企业的不同“痛点”,开出不同“药方”,“一企一策”解决问题,把政策落实到每一个企业。围绕抓好项目建设搞好服务,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着力为企业的发展打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壮大提供支撑和保障,让企业家在霸州有归属感。要搭建好园区平台,全面开展招商投资,打造优美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再接再厉、深挖潜力,为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振东主持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王立华等就园区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市长韩清华就招商引资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