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收听收看廊坊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李雪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2-22 08:4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廊坊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开发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我市领导房欣、刘志亮、靳志强、刘德生和各乡镇(区、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今明两年“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始终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努力突破工作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整体质量和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坚持优先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建设,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深入推进农村改革,不断增强“三农”发展活力。要深入扎实推进,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产业体系,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绿化美化行动,进一步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大力提升农村公共服务能力水平。要决胜脱贫攻坚,用活用好现有扶贫政策措施,高质量完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建立完善精准防贫长效机制,加大对非持续稳定脱贫户、非建档立卡低收入户等“边缘户”的扶持保障力度。要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导检查,确保“三农”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