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长刘志亮主持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动员会

作者:王军宽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3-15 09:12:00 浏览次数: 【字体:

92717fd71bf147b787e32a56b36e3845.jpg

3月14日,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动员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目的是动员全市紧紧抓住有利时机,周密部署、积极行动、全力冲刺,打响我市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市长刘志亮、副市长郑永强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乡镇长、主管副职、农办主任,市造林绿化指挥部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造林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025abed87c648aa86f836f41ff37657.jpg

刘志亮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对霸州镇、博雅园林、田园牧歌等单位在植树造林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要坚持高站位,充分认清搞好植树造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肩负起建设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的特殊使命;坚持高品质,努力建设精品工程、样板工程,要将造林绿化与历史文化、旅游文化、休闲文化结合起来,通过文化再造,融入文化元素,赋予设计创意,提升造林品质和内涵,打造我市独有的特色平原森林文化;坚持高效率,集中精力、抓住机会,全力以赴,确保造林绿化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圆满完成。

刘志亮要求狠抓“点、线、面”“三大工程”,高质量实施造林绿化工作,各级各部门在“点”上狠抓主题公园和村庄绿化工程,“线”上狠抓廊道绿化工程,“面”上狠抓万亩秀林建设工程,在巩固好去年成果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基本思路、方向不变,在规划、设计、工程上力求创新,力求特色,力求突破。

1edf3cbd1171447a864cb8e5a905539e.jpg

刘志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对确定的任务层层分解,切实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乡镇村街、小班地块,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形成横到边、坚到底的责任网络;要强化保障,造林企业、大户要尽快做好规划设计、苗木选购、运输和组织人力、机械等各项工作,确保顺利进场施工。相关部门做好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强化宣传,对植树造林工作要大张旗鼓地进行宣传报道,对绿化造林政策解读好、传播好、宣传好,调动方方面面力量参与造林绿化的积极性,推动形成全社会造林、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此外,各级各部门要做好后期林木防火、防盗、防虫害等工作,保障林木的成活率。

刘志亮号召全市上下要发扬塞罕坝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有效的工作抓手、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掀起造林绿化的新高潮,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生态支撑。

会上,郑永强就全市2019春季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煎茶铺镇、霸州镇、兴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博雅园林绿化有限公司、田园牧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