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书记房欣走访慰问贫困户

作者:王军宽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市委书记房欣走访慰问了南孟镇马坊村贫困户孙彩蒙和西坨村贫困户赵新花。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吴全通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f3b84435c95c4787805dd6bca0eda947.jpg

在马坊村贫困户家孙彩蒙家中,房欣与孙彩蒙及其母亲亲切交谈。他详细了解了母子二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情况,嘱咐他们要注意避暑降温,注意身体健康。房欣告诉孙彩蒙,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在帮助贫困户脱贫摘帽后,按照中央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会继续将脱贫攻坚这项民心工程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小康路上不让一个人掉队。孙彩蒙听后十分开心:“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上级领导长期以来的关心和帮助,我和母亲也一定会积极面对生活,努力改善生活现状,争取早日脱贫。”

孙彩蒙本人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所住房屋已进行了危房改造,各项帮扶政策已全面落实,2018年家庭年人均收入10534.2元,按照脱贫规划,计划在2019年完成脱贫目标。

43cae64375324684bcd0c4ec3eae109a.jpg

在西坨村贫困户赵新花家中,房欣详细了解了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赵新花家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后,房欣十分高兴,他叮嘱帮扶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央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继续加大帮扶力度,及时掌握并解决扶贫对象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时刻关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用勤劳和智慧彻底摆脱困境。

赵新花全家4口人,因病致贫,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各项扶贫政策全面落实,2018年家庭总收入为41233.13元,目前已实现饮水安全、住房安全,没有义务教育阶段辍学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经西坨村村民代表会议评议,已达到脱贫标准,并按程序予以退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