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2019年高考顺利进行

作者:(张兮 谢永智 于江涛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10 09: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十年寒窗,今朝决战!6月7日9时,随着一阵清脆的铃声响起,霸州市2019年高考顺利开始!

据了解,2019年高考,霸州共有考生2522人,设一中、四中两个考点,考场87个。其中一中考点60场(文科25场,理科34场,对口1场),四中考点27场(文科14场,理科13场),选聘380余名监考教师及考试工作人员。

为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我市就高考工作进行了严密地安排部署,高考前,廊坊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晓军,我市市长刘志亮就高考工作进行检查调度,提出严格要求。

市教体局对各考场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完善细化各环节工作,全力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落实《保密室工作人员职责》、《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实施细则》、《违规行为的认定与处理》等相关文件要求,对考生进行考风考纪教育。

市公安局做好试卷的安全保卫、保密以及治安工作的指挥、警力部署等工作,督导检查落实各项安全保卫措施,确保高考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考点附近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除高考用车外的一切车辆通行。对车辆和人群进行疏导,保证考生考前顺利入场,考后安全离开考场。

市交通局加强对相关路段的巡查,确保路线畅通和接送考生车辆的安全。并提供高考专用车,市区内免费接送高考生。

市场监管局对考点周边的饭店、宾馆及校内食堂、商店进行食品安全检查,保证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的饮食安全。

生态环境、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对考点周围环境进行全面整治,让广大考生在高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

市卫健局组织廊坊四院做好医疗保健、急救预防和防暑降温准备,负责高考期间疾病控制工作,重点做好突发病、流行性传染病的监控和预防工作。

在考场外,爱心志愿者们还自发设立了“高考加油站”,免费为考生提供矿泉水等物品。

为了考生能有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我市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社会各界热情相助,高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天道自会酬勤,拼搏成就梦想! 预祝霸州考生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顺利进入自己理想的学府! 为霸州考生加油!期待你金榜题名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