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廊坊市食安办主任宁鸣飞到我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情况

作者: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6-21 08: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0日下午,廊坊市食安办主任、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宁鸣飞到我市调研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副市长李祥章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宁鸣飞到胜芳汇全生猪定点屠宰场和益康餐具清洁服务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查看生猪检疫证明、车辆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查看生猪清洗消毒流水线,餐具清洗消毒工作流程,设备材料使用情况。

随后召开汇报会,李祥章主持会议,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宁鸣飞指出,对于生猪屠宰,要从生猪的源头抓起,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把好源头关,严禁销售和购买白板肉。把好生猪养殖户筛选关,选择信誉好,不添加“瘦肉精、注水”等违禁物的养殖户订购生猪。要把好生猪购进关,购进的生猪必须有合法的“生猪检疫证明”、“车辆消毒证明和非疫区证明”。在检查和验收上,要力求自查自纠,配合相关部门的抽检,严格生猪进厂检疫和查验制度,进厂未经检疫的生猪不得屠宰。餐具清洁公司也要确定是否有资质证明,确保流入市场的消毒餐具让群众使用放心。

李祥章表示,我市继续全面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抓好猪源管控,细化和强化台账记录,确保生猪来源明,检疫检验记录准,出厂肉品去向清,确保群众吃上“放心肉”。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