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孟颖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6-25 08:23:3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19年廊坊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市长刘志亮,廊坊市第八督导组组长王进京,市领导王立华、李克聪、韩清华、靳志强、李向伟、李祥章、刘德生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廊坊地处京畿要地,污染防治工作既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又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容不得丝毫懈怠。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治,尽快扭转被动局面。

会议强调,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要突出打好去产能、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机动车污染防治、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业污染深度治理、重污染天气应对、执法监管七大攻坚战;在水污染治理方面,要全力推进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大力实施河流清淤及生态扩容工程,积极主动协调引调生态水,扎实做好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上游流域协调区任务攻坚,全面改善水环境。要严格执行空气质量排名、露天禁烧、河流断面生态补偿和生态环境问题量化问责等考核奖惩办法,对污染防治不力、任务推进缓慢、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严肃问责。要不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查重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环境违法问题,下大力查办一批典型大案要案。

会上还通报了全市当前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环境执法等重点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对2018-2019年秋冬防期间空气质量恶化的县(市、区)及乡(镇)提出批评和问责意见,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文安县、固安县、廊坊开发区、三河市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市领导实地调研医共体运行情况及村卫生室建设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