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侯瑶 来源:《新霸州》 发布时间:2019-07-09 08:55:27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4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市领导房欣、刘志亮、郭德清、牛双秋、王艳霞、刘仰生、樊冬、黄四春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党组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书记房欣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抓惩治和抓教育相统一、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统一,推动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向发力、同步推进的反腐败斗争新格局。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标本兼治等重要论述认真学透,深刻认识把握加强政治性警示教育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房欣强调,要保持政治定力,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保障和维护群众利益,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正风反腐带来的实惠。要大力整治享乐奢靡之风,运用好“四风”问题举报平台,发挥好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作用,紧盯节日“四风”问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在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抓监督、制度建设和政治思想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案明纪、以案明法,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重拳反腐零容忍,抓住“重点人”,严查“重点事”,突出“重点领域”,对腐败增量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零容忍遏制增量的前提下,对腐败存量逐步消化,坚决做到“两个优先查处”、“五个从严”。

房欣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压实监督责任,严肃追责问责,真正从被查处的案件中汲取教训,要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化纪律意识,守牢廉政底线,忠诚履职、干净担当,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霸州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坚定树牢“四个意识”,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迅速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位、贯彻到位,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把思想建设作为基础性建设,强化党性锤炼、增强抵腐定力,坚决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各级党委要强化责任担当,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着力构建防范遏制腐败长效机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仰生通报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四风”问题及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樊冬传达了中纪办发9号文件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