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应对强降雨过程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作者:刘成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30 08:38:45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7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廊坊市两级应对强降雨过程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领导刘志亮、吴全通、黄四春、李向伟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7d4605b45629478e8520fe9d0f19f6c3.jpg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已经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近期将有连续两次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聚焦重点部位,突出未来两次强降雨过程涉及地区和风险隐患易发高发区域,精准用力、务求实效。要加强气象监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群众转移避险留足时间。要强化应急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级抢险救援队伍严阵以待,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战得胜。要压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对重点部位安排专人驻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落实会议精神,我市立即召开应对防范强降雨工作会议。刘志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制定当前防汛工作应对方案,把防汛工作做实做细。要关注防汛工作重点部位,相关部门要重点关注险工、险段;要重点对中亭河、大清河等河流进行河道障碍物清除;要重点对厂房、民房等进行防汛安全排查;重点关注大风、强降雨天气,避免造成人员触电、立柱广告倒伏、交通等安全事故。防汛工作责任要做强,各成员单位要上岗,应急、水务部门要上阵,交警要上路,住建部门要上工地,乡镇要上堤,确保防汛工作落到实处。防汛工作要做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尽职尽责,把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装在心里,抓在手上。

吴全通就我市应对防范强降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