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市住建局集中升级改造市区部分排水检查井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7 08:48:02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我市住建局市政部门对市区主要道路涉及塌陷、沉降等问题的排水检查井集中实施升级改造工作,目前已经完成20余个,剩余60余个,将在8月下旬完成。

此次升级改造着力解决市区范围内主次干道沥青砼路面排水管道砼预制检查井盖塌陷、下沉、周边突起等问题,全部更换为重型铸铁井盖,消除检查井与井圈井盖配合不稳固、易丢失、易损坏、易松动等安全隐患。

此次排水检查井升级改造,借鉴一线城市成功管理经验,在我市首次使用了环形井盖路面切割机,通过先对检查井周边进行环形切割,然后切割部分破除、井盖复位,再填补沥青料,最后压路机压平、压实。为强化施工质量和效果,住建局市政处工作人员全程盯守每个检查井的升级改造,确保改造后的检查井与井盖不但安全牢固,受力均匀,还整齐美观与路面平整一致,便于行人和车辆通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