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邓朝 徐尚倩 马晓曦 李朋冲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0 17:40:26 浏览次数: 【字体: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1月10日上午,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重托,为全市发展建言,为百姓民生献策,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

上午9时,大会在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557079eba0d742f299691f9ae87f09f9.JPG

郭德清、王立华、于六乐、高建华、李克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房欣、王斌、苏振东、牛双秋、张凤岭、王艳霞、刘仰生、王亚利、邹斯晖、樊冬、黄四春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42人,实到代表227人,符合法定人数。

今天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王斌、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王艳霞、刘仰生、马春起、王立华、于六乐、刘德生、郝洪岩、李晨光、王洪涛、张全武、杜广军、张树增、张亚军、靳铮。

会议由郭德清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王斌代表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两部分:一、2019年政府工作回顾。二、2020年工作安排。

5507aec874004d71914cf9ce89f4ee3e.JPG

王斌说,一年来,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同全市人民一道,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廊坊市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全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县域经济稳中有进,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8.4亿元,同比增长3.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分别增长7.6%和8.4%;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增长8%以上;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0%左右,继续保持廊坊前列;线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24.3亿元,同比增长10%左右。协同发展有序推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全年第三产业纳税22.9亿元,同比增长3.3%;发展质量明显提升,转型步伐持续加快,生态环境日益改善,城乡建设蓬勃发展,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王斌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今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廊坊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和霸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入落实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三大任务,深入实施“三个建设年”活动,稳步推进“四个率先”,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奋力谱写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

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6.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7.5%和8%左右。

6df65f3e47124b16b2c3af79e1118e55.JPG

王斌说,围绕目标和任务,我们将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推进项目攻坚,强化项目支撑、优化项目服务、狠抓招商引资,持续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力促产业提质增效,壮大特色集群,夯实科技支撑,加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是助力民营“再次腾飞”,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着力落实降本减负举措,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高地;四是着力做优园区平台,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帮助企业突破瓶颈,完善用地退出机制,以高端高新为导向,以聚集发展为目标,提升协作配套能力,切实增强对优质项目的吸引力、承载力;五是主动融入协同发展,紧紧扭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进入大规模实质性建设阶段重大机遇,加快规划对接、功能对接、交通对接、生态对接、产业对接、平台对接,在服从服务协同发展、支持雄安新区建设中实现自身新跨越;六是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提升城市建管水平,优化农村规划布局,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七是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紧紧扭住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植树造林四项重点工作,源头防治、精准施策,持续优化环境质量;八是强力推进社会治理,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食药安全管理,狠抓平安霸州建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守底线红线思维,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有的放矢,精准发力;九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扩大就业规模,提升教育质量,夯实医疗基础,保障住房安居,提标城乡环卫一体化,推进文体惠民,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厉行法治明规矩,真抓实干善作为,廉洁从政守底线,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树立政府良好形象。

会议还听取了王立华所作的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年来,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紧扣厉行法治、依法治市,着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提升,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大常委会将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邹景普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德峰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关于霸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霸州市2019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审议了关于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形成情况的报告,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市七届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霸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投票表决办法。

不是市七届人大代表的市委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市七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