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尚倩 朋冲 晓曦 邓朝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3 14:06:41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11号胜利闭幕。

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而不懈奋斗!

9cc9bfb4574549a6927e261df8de2f80.JPG

郭德清、王立华、于六乐、高建华、李克聪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房欣、王斌、苏振东、牛双秋、张凤岭、王艳霞、刘仰生、吴全通、王亚利、邹斯晖、樊冬、黄四春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42人,实到代表219人,符合法定人数。

选举大会由大会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邹斯晖主持。按照大会议程,与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王斌为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克聪为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彬、赵斌斌为霸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以差额投票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霸州市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

闭幕大会由郭德清主持。新当选的市政府市长王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克聪、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张彬、赵斌斌向宪法宣誓。

de58c86a568d486a80b4a03cd65098fc.jpg

2de033efbe954e56b14ddb4b4060ead8.jpg

王斌在表态发言中说,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狠抓落实强作风,维护团结促合力,依法行政不动摇,廉洁从政守底线,将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埋头苦干实干,把依法行政当做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政的重要前提,深入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实到政府工作各环节中。

王斌说,今天的霸州,已经走上了新的发展征程,充满生机和活力。我将在以房欣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担当尽职,砥砺前行,与65万霸州人民携手并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0367dcc8e3de4fef8a811f324a26b475.JPG

大会以举手方式表决决定李克聪为霸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表决通过了关于霸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霸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霸州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霸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房欣做重要讲话。房欣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市人民政府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和部分委员,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资源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af3be545754f4ec8a1d742fd2cbf0d54.jpg

房欣说,2019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六稳”方针,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成绩的取得,是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的结果,也饱含着市人大和全体代表的智慧与汗水。

房欣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全年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我们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是心无旁骛抓落实、甩开膀子干事业,把大会奏响的冲锋号角变成狠抓落实的具体行动。

房欣要求,抓好落实,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完成市委交给的各项任务,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抓好落实,要抢抓重大历史机遇,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重大突破三大任务,深入实施“三个建设年”活动,稳步推进“四个率先”。要全面深化改革,切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要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大攻坚战。要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发展壮大民营经济,统筹城乡融合发展,巩固提升民生福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抓好落实,要弘扬优良作风,发扬实干精神,积极对标对表,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浓厚氛围,努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开创我市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新局面。

房欣说,新蓝图已经绘就,新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德清指出,市委书记房欣代表市委所作的重要讲话,内容丰富,具有很强指导性,在充分肯定这次大会成绩的同时,也对今后市人大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和本次会议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代表全市人民认真履行好代表职责,积极行使管理国家事务的权利,努力书写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崭新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