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打造环津雄高品质生态衔接带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4 11:34:20 浏览次数: 【字体:

人间三月艳阳天,正是春季植树好时节。3月8日,在我市煎茶铺镇古润叠翠苗圃产业基地,林业专家—边示范,一边讲解着“三填两踩一提苗”的栽植技术,“先打好泥浆,深栽、打紧,栽好后用手轻轻一提,以提不起苗为标准。”近百名工人热火朝天地进行造林作业,拉开了今年霸州市春季造林绿化序幕。

b7ef16a380ec4e658967e33d11858295.jpg

“今年,霸州市共安排造林绿化任务28096亩,其中生态廊道15386亩,大片规模造林8500亩,村庄绿化4210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任洪春表示,该局及时下发《霸州市2020年度造林绿化实施方案》和《霸州市2020年造林绿化奖补办法》,统筹协调市乡村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坚持做到疫情防控与植树造林两不误、双推进,全力以赴抓好春季造林绿化的各项准备工作,打造绿屏相连、绿廊相通、绿环相绕的高品质生态衔接带。

c1b77a422cf24b50ab1ff99ed2ebed65.jpg

抓好“三环”“二沿”“一区”三项工程。“三环”即环津雄、环城镇、环村庄。“环津雄"指霸州市毗邻雄安新区和天津市的区域,建设成片森林。“环城镇”指绿化东西两个市区周边。“环村庄”指村庄绿化。霸州市所有村庄绿化覆盖率力争达到30%以上,绿美村庄示范村以及雄安新区周边等重要区域内的村庄绿化覆盖率力争达到40%以上。“二沿”即沿道路、沿河渠。重点在京雄高铁与京九铁路、虹江河、荣乌新线的三个交汇处打造三个绿化节点。“一区”即古润叠翠、田园牧歌项目区,持续扩大万亩秀林规模,增加森林资源。

 抓好营林抚育。在进行修枝、除草、浇水、涂白、清洁、防治病虫等常规抚育的同时,对重要部位林地进行改造提升,通过间伐、轮伐、移植、补植、更新等技术措施,进行精准改造,提升绿化品质和景观效果。

82e6385a347a437cb70bf6839469970e.jpg

创新造林绿化机制。落实集体林地所有权,放活林地经营权。加大种植结构调整力度,鼓励发展林苗一体、种苗花卉、木本粮油、名优特新果品。

激发造林主体管护动力,实行“造管一体”,积极做好补植补造、后期管护等工作。

b5eac70c90394c4bba36d1e2a2fc8c9e.jpg

 截至目前,我市已落实造林绿化用地1.2万多亩,落实苗木120余万株,落实资金1.8亿元,已有12家大型造林绿化施工单位着手安排造林绿化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