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关于进一步做好湖北、武汉来霸人员管控工作的通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7:17: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宣布湖北省和武汉市分别于3月25日和4月8日起解除离鄂离汉通道管控措施,届时将有部分离鄂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进入我市。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对湖北、武汉来霸人员的管控力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对所有湖北、武汉来霸人员,进行14天隔离医学观察〔有固定居所或工作单位的,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无固定居所的,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自费)〕,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均需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免费),两次检测结果呈阴性者,隔离期满后恢复正常生产生活。各乡镇(区、办)对湖北、武汉来霸人员要实行“点对点、一站式”对接服务。

2.各村街(社区)在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日常排查工作的基础上,要重点做好辖区内湖北、武汉来霸人员的排查、登记、上报,严防漏查、漏报问题的发生。

3.各乡镇(区、办)辖区内用工单位要与湖北、武汉欲来霸务工或返岗人员及时沟通,提前报告来霸时间、方式和路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由用工单位安排专人专车接回,两周内详细掌握行踪,减少人员接触。

4.各乡镇(区、办)要加强对湖北、武汉来霸人员的关心关爱,主动做好沟通交流服务,积极帮助他们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5.火车站、高铁站检查点在做好进京人员排查登记的同时,要加强湖北、武汉来霸人员的排查登记工作,准确掌握人员流向,及时向属地推送信息。

6.各村街(社区)要广泛动员党员群众,对湖北、武汉来霸人员不按规定落实管控措施情况进行监督。


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3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