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举全市之力决战临空动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作者:邓朝 赵亮亮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9 15:10:5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廊坊市举全市之力决战临空动员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房欣、王斌、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张凤岭、王艳霞、王亚利、黄四春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兴国际机场是国家发展新的动力源,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干工程。依托大兴国际机场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对于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优化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发展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廊坊全市上下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更加坚定自觉、迅速有力、准确到位的加快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规划建设临空经济区是事关廊坊长远发展的重大历史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举全市之力决战临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着力在顶层设计上实现新突破,按照打造河北发展新高地的要求,培育高端产业,打造高端平台、建设高端项目,坚持世界眼光、国际一流、中国特色的定位,突出抓好城市道路、市政设施、智慧城市、实力景观的规划,打造产学研融合的特色创新链、加快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化,为高质量发展增动力添活力。要着力在征迁安置上实现新突破,做到依法征迁、阳光征迁、和谐征迁、廉洁征迁,全力保进度、保民生、保稳定。要着力在投融资上实现新突破,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融资为主,政府投资为辅,全力保障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要着力在招商推介上实现新突破,建立大智库,实行大招商,聚焦全球资源,加快建设发展。要坚持速度效益并重,着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始终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抓好重大产业项目、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交通路网等项目的建设。要牢固树立全市临空的理念,充分考虑北中南三大板块,加快与新机场、大兴区、京津雄的协调联动,实现错位发展、优势互补。要加快改革创新,着力在政策支撑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廊坊临空经济区与自贸试验区、综合保税区三区叠加的优势,以政策创新加快驱动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