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当前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邓朝 赵亮亮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16:39:19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2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房欣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调整状态,补短板、堵漏洞,坚决守住防风险各项工作底线,积极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市长王斌主持会议。市领导苏振东、刘仰生、吴全通、邹斯晖、樊冬等出席会议。

31218271776c4da7943438c575f2c6f4.jpg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举一反三、大力整改、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找准多发易发领域、重点和关键环节进行隐患排查。要督导责任主体及时制定整改方案,严格按照建档、评估、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理程序坚决落实整改。要保持对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深入推进消防安全短板及薄弱环节大排查大整治。要围绕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防汛救灾等工作做好应急处置。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严肃追责问责。

房欣强调,乡镇(区、办)、各相关部门要坚决严守生态环境底线。要强化扬尘管控、强化企业管控、强化污染源排查整治,全力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要加快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专项督察减半问题整改、扎实推进流域综合整治、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全力推进水污染防治。要加快治理进度,全力整治纳污坑塘。

房欣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兜住民生底线,深刻反思抓环境整治定力、工作措施落实、长效监管治理上的问题和不足,全力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整改,持续提升城乡环卫一体化水平。要倒排工期,实施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加快推进农村户厕改造提升。

房欣要求,当前是我市发展最为关键、最为较劲的时期,安全生产、生态环境、民生福祉都是底线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转变干部工作作风,勇于担当负责,时刻保持在状态,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王斌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深化、主观能动性再激发、问题导向再突出、长效管控制度再研究,进一步提振状态、把握关键、精准发力、集中推动,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吴全通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