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作者:孟颖 赵亮亮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4 16:58:50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3日,我市召开农村厕所改造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市长王斌,副市长李向伟等出席会议。

王斌等实地观摩了开发区堤角村、南岸村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并认真听取了村街主要负责人关于厕所改造工作推进及后期管护等工作情况汇报。

e29e365885fc4eee823b0bfd6ee66fd5.JPG

王斌指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各乡镇(区、办),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好字当头、质量第一,严把技术质量关,强化关键环节监管,确保工程质量。要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挂图作战,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农村厕所改造各项工作任务。

7998ba83996d4a5d98da34b84ce8529e.JPG

王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做到立行立改,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全面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要全面建立后期管护机制,坚持“先建机制、后建工程”和“三分建、七分管”的原则,建立一套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农村厕所长效管护机制。       

4b8fa878d15944f792c0d4479981c722.JPG

李向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出击,狠抓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硬仗。要强化责任落实,各乡镇(区、办)作为实施主体,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指挥调度,要充分发挥村两委班子的作用,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入户施工的监督工作。市人居办要切实负起牵头责任,建立督查调度机制,督导时间进度和工程标准质量,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顺利进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