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中共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

作者:马晓曦 刘畅 赵亮亮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7 18:08: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会议的部署安排。4月26日,我市召开中共霸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暨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会,市领导房欣、王斌、苏振东、郭德清、牛双秋、刘仰生、邹斯晖、樊冬、王立华、于六乐、高建华、李克聪、刘德生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房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强化政治意识,时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制建设,把“四个善于”贯穿始终,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房欣要求,全市人大系统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决策科学化规范化,完善选举任免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全市人大系统和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问题意识,努力推动联动监督取得实效。要聚焦提高土地利用质量效益,加强对违法违规圈占土地问题的联动监督;聚焦推进项目建设依法规范,加强对违规违建项目问题的联动监督;聚焦解决群众关切和遗留问题,加强对房地产开发项目问题的联动监督;聚焦保障区域水安全,加强对地下水超采问题的联动监督;聚焦提升公共卫生保障能力,加强对公共卫生管理问题的联动监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督导,切实凝聚联动监督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推动这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房欣强调,“6+1”联动监督工作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6+1”联动监督取得扎实成效,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斌指出,这次开展全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论述的实际行动,是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严格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及霸州市委要求,坚决做到排查摸底再深入,切实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问题整改要再加力,切实做到分类处置、彻底整改。要对症下药“治病灶”,建立台账“除病根”,久久为功“防回潮”,切实做好“改当下”与“立长久”的有机结合,努力构建科学完备、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真正达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部门切实做到积极配合,全力支持。

王斌强调,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全市政府系统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加强与人大常委会的对接,对联动监督交办事项明确专人抓好落实,确保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和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副书记苏振东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德清传达了省和廊坊市人大系统“6+1”联动监督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并就中共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6+1”联动监督工作方案做了说明。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邹斯晖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