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重点外贸企业家座谈会

作者:刘成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1 15:52:3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1日,市长王斌在全市重点外贸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举措,着力推进外贸供给侧改革,加快培育外贸竞争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副市长韩清华出席会议。 

王斌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体,企业家是推进发展的动力。企业家要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敢于开拓,勇于向前,紧紧围绕上规模、上档次、上水平提升产业层次,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为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多做贡献。要组织青年企业家分期分批到高等院校学习,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学习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依法经营的基本要求,现代企业管理的基本法则,在丰富知识中登高望远、正确决策、占领先机。

王斌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不移优化外贸企业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加大企业金融支持力度,牢固树立保企业就是保增长的意识,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全力帮助外贸企业应对挑战、渡过难关。

王斌要求,相关部门要继续协调金融机构灵活调整相关信贷政策和服务方式,努力做到应续尽续,能续快续,帮助企业战胜困难。企业要在发展动力上实现创新驱动、品牌带动,以创新为引领,围绕技术升级、质量提升、节能减排等实施技术改造,建设一批企业研发中心和工程技术中心。要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实施品牌战略,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乃至全世界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名牌产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韩清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不断加快发展步伐;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优化民企帮扶,强化金融支持,为实现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