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16:57:45 浏览次数: 【字体:

e4ce0f82e05b4d7d8a25d0297194ffe9.png

6月3日,我市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副市长靳志强出席会议。

苏振东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各乡镇(区、办)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扶贫工作不能有半点马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苏振东强调,各乡镇(区、办)、市直各牵头部门要进一步聚焦四项指标,对扶贫政策、帮扶工作成效进行一次“回头看”,要深入分析、细化指标、明晰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落实好定期研究制度、书记遍访制度,认真抓好整改工作,高标准做好贫困户“三净一规范”工作。

苏振东要求,要进一步完善档案资料,确保脱贫攻坚规范有序,市扶贫办要继续针对国考整改及档案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通报,对问题严重的要严肃处理。各乡镇(区、办)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筑牢“防火墙”,建立健全防贫监测和帮扶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我市五级防贫网格作用,确保对群众中发生的“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帮扶、及时解决。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第一帮扶责任人继续开展入户走访帮扶工作,逐项核实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解决贫困户面临的实际问题,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靳志强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区、办)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履职尽责,尽快梳理好任务清单,细化工作举措,真抓实干,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顺利收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