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农村厕所改造和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6 15:28:40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6日,我市组织召开农村厕所改造和垃圾治理工作推进会议。市委副书记苏振东,副市长李向伟出席会议。

苏振东指出,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民心工程,质量容不得半点马虎。各乡镇(区、办),务必坚持好字当头、质量第一,强化关键环节的监管,切实把好监督检验关,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严格按照技术规范,对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环节特别是隐蔽工程环节进行全程监督,让群众心中有数、达到群众满意。要充分认识到农村垃圾治理的重要性,明确重点、全力推进,直面问题、查找不足,为全面提质出彩夯实基础,攻坚农村垃圾这个难题。

苏振东要求,各乡镇(区、办)要将改厕任务进一步细化,明确专人做好群众工作。要积极协调施工单位,增加工作面,能展开的全部展开,安排充足人员力量施工,将工作任务分解到每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各乡镇(区、办)要按照实际情况合理划分网格,各村街要划分若干片区,网格管理员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全市城乡环卫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苏振东强调,各乡镇(区、办)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抓紧建立维修服务站,组织管护队伍,负责农户粪厕清掏、运输和综合利用以及厕具损坏后的维修和管护。要高度重视,结合档案录入工作,对已完成的农村改厕户进行仔细核查,做到无死角、全覆盖,分类拉条形成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无论大小新旧都要坚持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实行销号管理,全面彻底地解决问题。

李向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区、办)要坚持高站位,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具体工作中,要积极思考,开拓创新,针对不同情况,不同问题,采取灵活多样、务实有效的举措,精准发力,全力攻坚。要持续造声势,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注重干部带头,主动不乱倒垃圾,带头参与改厕,让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对改厕的实惠“看得见,摸得着”,提升群众认同感,以示范带动促进整村推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