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21 10:43:36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0日, 我市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推进会议暨综合试点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全通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全通说,新冠疫情持续,增加了工作推进的难度;电子化采集方式,增加了工作组织的难度;网络的广泛普及,增加了数据保密安全的难度。各乡镇(区、办)和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立足当前,妥善应对普查工作面临的困难。

吴全通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人普会议精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全面摸清我市人口状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特征,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为市委、市政府提供科学决策提供了科学参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重视程度,清醒认识普查工作的复杂性;要提高落实能力,不断增强普查工作的自觉性。

吴全通要求,各乡镇(区、办)要精心谋划,精准发力,全力推动人口普查重点工作完成。要认真研究普查方案及实施细则,扎实做好普查区域划分,做好户口整顿和人口资料整理工作,积极做好“两员”选调和培训准备工作,精心谋划普查综合试点工作,深入开展普查宣传动员,确保普查工作顺利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坚持依法普查、严防各类风险,用心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组织实施。

吴全通强调,人口普查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肩负起人口普查的重大职责,圆满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各乡镇(区、办)依次作表态发言。

会后,市人普办业务员对普查员如何做好摸底入户排查和普查时常见问题等做了相关讲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