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暨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17:09:4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5日,我市召开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暨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市领导房欣、刘仰生、邹斯晖、樊冬等出席会议。

 房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工作方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完善机制,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在压实主体责任上持续用力,在贯通融合上持续深入,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上持续升温,在高质量全覆盖上持续推进,共同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落实政治责任,突出“三个聚焦”,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全面提升巡察工作政治效果。

  房欣强调,巡察干部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巡察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弘扬斗争精神,严守巡察纪律,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刘仰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巡察工作是对被巡察单位的全面政治体检,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巡察定位,抓住巡察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切实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党建工作更加扎实规范。要强化部门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回头看”活动,对照要求,认真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完善巡察工作机制,突出抓好力量整合,细化监督内容,增强巡察质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要严明纪律作风,各巡察组要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作用,严格遵守巡察纪律,强化学习交流,忠诚履职尽责,以严实作风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上,邹斯晖宣读了《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