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廊坊市旅发大会观摩团到我市参观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4 10:19:1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以“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为主题的2020年廊坊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会场在文安鲁能生态城开幕。大会突破以往“单县”办会模式,由霸州市、文安县和大城县三地联合承办,大会采用“‘1+8’主会场+分会场”形式,以网上直播和视频会议的模式开展项目“云签约”、商品“云销售”等活动。

251a350f89084d6c95e880b0c729ca65.jpg

9月22日,廊坊市副市长张春燕带领廊坊市旅发大会观摩团到我市参观旅游项目,我市副市长柴立新等陪同。

张春燕一行先后到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都市食品产业馆、小仙炖霸州食品有限公司、海润俱乐部进行实地观摩。张春燕对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春燕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的发展,抓紧抓实工作举措,推动霸州旅游业不断发展壮大。要依托自身区位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全力打造旅游产业链,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为2020年廊坊市文旅大会共同承办方,霸州围绕“赏人文东淀,游乐道廊坊”主题,以展示近年来全市文旅融合发展成果为原则,充分体现“旅游+文化”、“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工业”的品牌特色,围绕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华夏民间收藏馆、都市食品展示馆、小仙炖霸州食品有限公司等观摩项目,全面做好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提升项目品味,完善旅游功能,积极释放自身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营造良好的文化旅游氛围。

按照大会的目标定位及我市文化资源优势,我市共策划五大主题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多彩的文旅项目,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五大主题分别为百年少春系列展演活动,主要包括京、评、梆系列曲目展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集中在9月、10月线上播出15集经典曲目。“古韵霸州”非遗和特色旅游商品展,文旅大会期间,在游客中心集中展出非遗和特色旅游商品,全面、立体展示霸州文化底蕴和文旅融合成果;“五彩光影看霸州”——庆祝霸州市建市30周年摄影大赛、摄影展,通过摄影大赛的形式,将镜头对准益津广袤大地,记录优美的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真切、生动的展现霸州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翰墨飘香、古韵霸州”精品书画展,充分利用“翰墨之乡”的影响力和广泛的群众创作基础,吸引广大书法爱好者和社会群众参与体验,传承文脉、展示形象;“古韵霸州”系列群众文体活动展演,文旅大会期间,在观摩线路上穿插太极、舞叉、轮滑、瑜伽、花式自行车、健腹轮、花毽、篮球、旗袍秀、广场舞等群体文化活动表演,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