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3 10:22:23 浏览次数: 【字体:

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广大市民目睹了霸州这座城市发生的一系列变化。今年以来,我们强化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坚持专项整治抓提升,一批老大难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得到解决。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农贸市场规范提升、小区环境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文明工地提升等一批创城示范点位,推进了创城整体水平提升。

越来越多的市民在一系列创城活动中,享受到周到的社区服务、秩序良好的小区管理、风景如画的公园美景和丰富的文化生活,市民在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也在文明氛围的熏陶下不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养。 

文明城市创建是全体市民的参与,可能你无意中的一次随地吐痰、一次“有急事”的闯红灯,一次习惯性的大声喧哗,都会给来到这个城市的客人留下不文明的印象。创城要从大局着眼,市民则更需从小处入手,大家都把这些“小事”做到了,文明才能融入城市血脉,成为城市基因。

只有经历过创城,才更知其不易;只有知道创城的不易,才会更珍惜这一点一滴的变化。今年,我们健全机制,改革创新,不断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提高中心城市承载力。我们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把创城的过程变成践行为民服务的过程,变成改善群众生活条件的过程,在共建共享中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进一步激发市民的主人翁意识,鼓足干劲,继续前行,大力传播文明,让文明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态度。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