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07 16:18:4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5号,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房欣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精准高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长王斌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市领导苏振东、樊冬、刘旭峰、柴立新、刘德生等参加。

房欣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依然呈现加速蔓延态势,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岁末年终、春运将至,即将迎来人员大规模流动,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决不能有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房欣要求,要持续用力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严格人物同防,对出入境人员、物资等进行全方位核酸检测。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聚焦重点区域和场所,严格落实登记管理、佩戴口罩、体温监测、消毒通风等措施。要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要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简举办婚丧嫁娶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餐、聚集和流动。特别要严格落实廊坊市《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各项部署要求,针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的特点,强化车站、商场、超市、宾馆、饭店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从严管控冷链和冷链食品,严格管控任何节庆聚集性活动。

房欣强调,要全面做足各项准备,绝不能有任何松懈闪失。要做好人员队伍准备,卫健部门要及时调整完善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医疗救治人员;市场监管、公安、交通、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要抓紧部署卡点检查、市场抽检等人员;各乡镇(区、办)要进一步充实村街社区防控及工作服务等队伍,保证一线力量充足、人员队伍稳定。要做好防护物资准备,坚决保障一线医疗物资持续供应用好各种资源和渠道,加大民用防护物资的采购调配储备力度,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防疫需要。

房欣强调,面对疫情防控这场大战大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打好主动仗,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奋力夺取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全面胜利。

王斌强调,当前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坚持“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原则,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同时对我市过来既定的疫情防控措施开展一次回头看,确保逐一落实到位。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

市委副书记苏振东传达了廊坊市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副市长柴立新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