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王斌到霸州经济开发区胜芳园区和胜芳镇督导调研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7 11:05:59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24日,市长王斌在督导调研霸州经济开发区胜芳园区规划建设情况、胜芳镇相关重点工作时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在产业谋划、生态修复上下功夫,大胆创新,拓宽工作思路,擦亮胜芳“金字招牌”,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郑永强、王立华、刘德生等陪同。

e6b5724082914f9782ae42f1a253f99d.jpg

在霸州经济开发区胜芳园区,王斌实地调研协合道、辛开路、协同道两侧地块规划情况。王斌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根据规划,各司其职,严控增量、更新存量,“抓大改小”、“抓高改低”要把那些“小、散、乱”企业整合更新、上档升级,多引进规模大、产业新、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要拓宽工作思路,借力借智,组织引导企业开放思想、转变思路,撬动企业家积极创新的动力;要在工作方式方法上“内部挖潜,外部引智”,提高党员干部、企业负责人整体素质、应变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大路网、管网、绿化、硬化建设,改变园区“脏、乱、差”形象,补足基础设施短板,要积极发动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统筹城乡建设;要按照国土空间规划,明确产业定位,在科技创新、创意、研发等方面下功夫,打造区域品牌,擦亮胜芳“金字招牌”。

1fb3186c31cb4d95ad7834ee19d96746.jpg

随后,王斌来到宏丰钢化玻璃家具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及出口销售情况。王斌说,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增强胜芳家具行业的影响力、竞争力。

最后,王斌来到胜芳镇调研老旧工业区起步区建设情况。王斌指出,老旧工业区改造能进一步提升胜芳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细化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这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484406cd3c5e4aa19c21322abf8cf2b3.jpg

王斌要求,胜芳镇要防风险、抓机遇,明确目前面临的形势矛盾,瞄准产业升级、生态治理等工作,把胜芳镇打造成国际化、规范化、科技化新型城镇,要梳理工作思路,开展二次创业,建设外向型、内生型企业;要下大力改善城乡生态环境,以打造“京南水乡历史文化名城”为目标,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将生产、生活、生态区域规划好;要大力营造改革开放、包容共享、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各部门要开拓思路,勇于进取,形成工作合力;要下大力盘活存量,借力引智,加强区域品牌建设力度,走一条浴火重生的新路,打造中国胜芳“金字招牌”,擦亮中国金属玻璃家具示范基地名片。要梳理好城区建设、老旧工业区规划、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征求各方意见,拿出方案、细化分工,凝聚起攻坚克难强大合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中,郑永强就胜芳园区、胜芳镇老旧工业区规划建设,胜芳镇当前重点工作等方面讲了意见。王立华汇报了胜芳园区前期规划、产业定位、项目建设、企业落户等情况。刘德生汇报了老旧工业区规划建设情况、胜芳镇当前重点工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汇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