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发表新春贺信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11 10:19:5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市父老乡亲,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普天同庆、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中共霸州市委、霸州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拜年!向驻霸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在霸投资兴业的各位企业家,向所有关心支持霸州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极为特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如期实现“三个圆满收官”目标任务。一年来,我们用团结定义胜利。面对突发的疫情,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取得了“两手抓、两手硬”的阶段性胜利。一年来,我们用奋斗践行担当。面对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抢抓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全力推进去产能、增动能、调结构、促升级。以维龙软通、金螳螂、凯跃北方总部等项目开工建设、世界500强益海嘉里正式投产为标志,特色产业链条进一步拓展、新动能培育取得实效。以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连续两年排名廊坊第1位和科技创新能力跃升B类县为标志,全市创新发展步伐不断提速。以京雄城际正式开通、霸州北站投入使用为标志,与京雄同城化进一步加快。以项目审批时间节省6个月、企业开办时间压减至3个工作小时为标志,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年来,我们用实干赢取绿色。以空气质量综合指数、PM2.5浓度稳步下降、各类水质全面达标为标志,全域生态环境大幅提升。以污水设施及配套管网和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启动实施和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二类县标准为标志,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一年来,我们用初心诠释幸福。以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实现高标准退出、各类社会保险持续扩面、4所核酸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27个学校新改扩建等民生工程顺利推进为标志,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持续增强。成绩来之不易,凝聚着全市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历程弥足珍贵,光荣属于可爱可敬的霸州人民!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作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廊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新为动力,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两大历史机遇,全面实施协同发展、转型升级、开放带动、环境支撑四大战略,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

新年新希望,新年新奔头。霸州更加美好的未来,靠我们每一个霸州人共同创造,只要我们同心同德、齐心协力,继续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争创一流的豪气,我们的目标和追求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生活和前程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人民新春愉快、阖家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霸州市委

霸州市人民政府

2021年2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