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4 18:26:48 浏览次数: 【字体:

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7月24日上午,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c033ae47384d4ad48c80fb2362252972.jpg

市政协领导牛双秋、王亚利、马西波、杜卫东、李新军、王文淼、王洪涛、张德生、贾婷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斌、田军、吴全通、郭德清、刘仰生、张炳山、鲁威、刘光远、杜海涛、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78名,实际出席委员259名,符合规定人数。市政协主席牛双秋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王斌代表中共霸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的五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廊坊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建设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省委和廊坊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结果,也凝聚着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心血、汗水和力量。

73e6cd6318dd48d095bc280d28276eba.jpg

王斌指出,五年来,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民主协商有声有色,建言资政可圈可点,凝聚共识用心用力,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王斌强调,此次会议,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把政协履职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全局,做到目标同向、使命同担、行动同步,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更好民主监督,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要在增进思想共识中牢牢把握正确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以科学理论为指导、协商交流为特色、自我提高为主旨、增进认同为目标的学思践悟平台,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多谋良策、多出实招、多进诤言,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助推发展。要在提高民生福祉中全力担当更大作为,始终牢记“人民政协为人民”,强化“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理念,把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第一关切,做好群众诉求的表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全面提升履职能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敢担当、重实干、有作为的政协队伍。

王斌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开展工作,积极参与民主协商活动,加大对政协委员提案、政协建议案办理力度,及时转化建言成果,自觉接受监督。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宣传、统战等部门,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在全社会营造有利于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全力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在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的生动实践中谱写政协更加崭新篇章!

受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王文淼向大会作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七届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努力实践“亲民协政、为民履职”的工作定位,团结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努力营造稳定和谐的良好氛围,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改善,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的新篇章。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我市各种优势和潜力集中释放的机遇期,是破解难题、补齐短板、转换动能、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决胜期。希望八届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系列全会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市政协的工作要求,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执行市委八届一次全会的部署,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突出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探索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

受政协霸州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卫东向大会作了市政协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我市各人民团体和群众组织负责人、廊坊市换届工作督导组成员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