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5 18:33:34 浏览次数: 【字体:

d38d7e14b21d4133ab52b48df6d36316.jpg

新的时代赋予新的使命,新的征程呼唤新的担当。今天上午,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李少春大剧院隆重开幕。 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200多名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为全市发展建言,为百姓民生献策,共同描绘霸州更加美好的蓝图。

上午8时30分,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07dbb90e347646b1a70f9cf8407a6aa3.jpg

郭德清、刘仰生、郑永强、王立华、于六乐、郝洪岩、高建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斌、田军、吴全通、牛双秋、王亚利、张炳山、鲁威、刘光远、杜海涛、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应到代表274人,实到代表266人,符合法定人数。

51a6a6574d994972be6f864ec7ba578e.jpg

今天开幕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田军、吴全通、郭德清、刘仰生、王亚利、张炳山、鲁威、刘光远、郑永强、王立华、张德生、张亚军、马建群、杨保华、刘淼、王冠彪、张增辉、马陆鹏、梁二上、李明。

廊坊市委对本次换届工作高度重视,派出换届工作督导组全程指导监督我市“两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由郭德清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田军代表霸州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968874de226544e7af8ea89da6270f7e.jpg

田军说,霸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规划、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新成就,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田军说,五年来,全市上下持之以恒推进经济建设,全市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科学抓好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步伐持续加快。全力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协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坚持全面对接,重点突破,加快融入京津雄同城交通体系。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一体建设进程不断提速,城市基础功能配套日益完善。全面实施区域生态修复,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显著提升,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市受污染耕地和污染地块安全利用率均达100%。始终坚持民生优先发展,群众幸福指数稳步提高,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平安霸州建设扎实推进。扎实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政府自身建设得到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巩固,全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

田军说,今后的五年,霸州的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机遇,省内赶迁安、省外比中牟,唯实惟先、善作善成,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突出做好产业发展和生态建设“两篇文章”,建设环京津核心功能区重要节点城市、廊坊市副中心城市和京南水乡文化旅游名城,打造京津雄创新转化先行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区、临空经济发展协作区、大运河文化魅力宜居城,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

田军说,今后五年新一届政府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聚焦协同发展,在对接服务京津雄上实现新突破。二、聚焦项目建设,在增强县域发展实力上实现新突破。三、聚焦转型升级,在打造高质量产业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四、聚焦园区建设,在积蓄区域发展后劲上实现新突破。五、聚焦城市建设,在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上实现新突破。六、聚焦三农发展,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上实现新突破。七、聚焦生态优先,在辖区环境质量改善上实现新突破。八、聚焦共建共享,在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九、聚焦底线思维,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十、聚焦自身建设,在提高服务发展能力上实现新突破。

田军最后说,蓝图已经绘就,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在中共霸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有效监督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提振精神,锐意进取,苦干实干,为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还听取了王立华所作的霸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五年来,霸州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在中共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积极奋发作为,科学有效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贡献了人大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代院长刘炳辉所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潘建忠所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霸州市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还举手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大会表决办法和关于设立霸州市八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等五个专门委员会的决定。

不是市八届人大代表的市委有关部门及群团组织负责人,市政府领导及各单位负责人,市八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