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2021年度质量强市工作推进会议、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动员会议、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0 18:28:56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9日,我市召开2021年度质量强市工作推进会议、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动员会议、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暨全市重点工作会议。市长田军、副市长李克聪、李晨光出席会议。

田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各项工作文件要求,逐条梳理、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限和要求,责任到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市强市办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强化协调联动,健全技术服务体系,引导工业发展潮流,建设标杆工程。

田军指出,散煤管控涉及的链条长、环节多、地域广、管控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严把散煤输入关,严把散煤使用关。加大奖励和政策宣传,激发群众举报的积极性,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使用散煤,打一场散煤管控的人民战争;各乡镇(区、办)、各相关单位要根据“两节”食品安全保障方案,针对重点区域、重点品种、重点环节,深入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清理取缔“黑作坊”、“黑窝点”,严防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要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机构、建筑工地食堂及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单位食堂集中供餐食品安全。要积极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坚决守住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各乡镇(区、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会同各涉项部门落实好长效监管机制,以非法经营加油站点、非法流动加油车等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定期检查、网格化巡查、联合执法、有奖举报、宣传教育培训机制,确保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平稳、有序。公安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深挖一批幕后组织者、操纵者、保护伞,斩断成品油市场地下链条,对涉油品违法犯罪形成高压震慑态势,构建合法经营、规范有序的成品油市场格局。

就落实好全市重点工作,田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把农村改厕施工质量关。任务化解落实要精准,集中攻坚,加快建设进度,不断提升村容村貌,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全力抓好铁路沿线安全整治工作和全域供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对分解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再明确、再细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实施计划、有进度要求、有完成时限;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懈怠松劲的思想,把困难和问题估计得更充分,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过硬。要知责明责、守责尽责,牢牢扛起责任,盯紧盯牢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毫不松懈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构建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田军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联防联控,以治企、抑尘、餐饮、禁烧、控车等重点工作为抓手,聚焦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各乡镇要积极探索建立农村广告管理长效机制,依法依规开展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不反弹,努力打造农村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环境。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大查处处罚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李克聪就分管工作讲具体意见,他说,为转变我市改厕工作落后的局面,要重点做好问题厕所摸排和户厕、公厕建设工作,确保农村厕所革命真正落到实处;各乡镇(区、办)要做好铁路沿线环境安全危树整治工作,要主动与铁路部门联系对接,制定整改方案,要会同铁路站段,积极探索铁路沿线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将隐患问题管控在萌芽状态;各乡镇(区、办)、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全域供水管网升级改造项目建设工作,协调配合好施工方工作,提前做好群众工作,全力保障施工环境;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冲刺时期,各乡镇(区、办)要持续发力,加大组织发动力度,尽快完成接种任务。

李晨光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乡镇、各部门在推进质量强市落地落实、全面打好散煤治理攻坚战、扎实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肃查处成品油市场违规经营行为工作中,要提高重视,迅速行动,密切配合,加强宣传,加大督查力度,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整治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促进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廊坊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2021年工作要点》、《霸州市2021年秋冬季散煤管控“百日会战”行动方案》和《2021年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