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3 14: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新增多个中高风险地区。为巩固全市疫情防控成果,严防疫情输入,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以下紧急提示:

一、8月26日(含)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仙游县其他地区和莆田市其他县区来(返)霸州人员必须主动向所在村街(社区)及单位报备出行情况和健康状况,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自进入霸州市之日算起:1、中高风险地区返霸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解除隔离后,继续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低风险地区返霸人员,返霸后需进行居家隔离14天;3、疫情发生地级市域或其他无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市、区)返霸人员,返霸后居家健康监测14天),期满再开展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可安全有序流动。

二、广大市民如无必要,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涉疫区及其周边区域。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村街(社区)及单位报备,做好个人防护,并遵守当地防疫规定。返回时提前24小时向居住地所在村街(社区)及单位报告,并按我省管控要求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措施,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请尚未接种、符合条件的12周岁以上居民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已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居民,在规定时间内及时接种第二剂次疫苗。

四、商场、超市、宾馆、饭店、农贸市场、交通场站、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执行进出人员测温、验码等措施,要严格落实卫生清扫、环境消杀、换气通风、经营人员个人防护等措施。

五、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一旦发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的,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官方权威发布,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个人或单位瞒报、谎报信息,违反疫情防控法律法规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霸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2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