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王斌深入东部乡镇调研秋收秋种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4:57:29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7日,市委书记王斌深入东部乡镇田间地头现场办公,调研秋收秋种工作开展情况,王斌要求相关部门多措并举,积极协调帮助农户抢收抢种,争取将损失降到最小。市领导吴全通、樊冬、李克聪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在辛章办事处,王斌来到田间地头,调查秋收秋种开展情况。他逐一查看农田积水情况、排涝设备运转情况,现场协调乡镇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解决农户当前抢收抢种中遇到的问题。

王斌强调,各相关乡镇区办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农田积水排涝工作,全面摸排河流沟渠堵点阻点,积极组织人力、机械,尽快排除农田积水。要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高度,把抓好秋收秋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加快秋收进度,强化统筹协调服务,分类施策抢收快收;农业农村局要扎实开展农田生产恢复工作,分类制定补救方案,确保秋种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10月份以来,降水偏多,我市多个低洼地区出现农田积水,给秋收秋种带来困难。市农业农村局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排除田间积水,抢收秋粮作物,强化机具调配、改装,尽量减少因雨涝造成的经济损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