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掀起解放思想新高潮、形成赶超跨越新动力——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作者 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0 15:54:2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10月4日召开的全市领导干部大会上,市委书记王斌同志发出振奋人心的动员令,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在10月20日召开的全市“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委书记王斌同志亲自动员、亲自部署。这次活动不仅要使思想观念上有较大转变,更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突破,这是一场思想上的革命,更是一场行动上的突围。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意义,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掀起解放思想的新高潮。

解放思想是推动一切工作的“总阀门”,也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同时,也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当前,我市既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对诸多新的严峻挑战,既是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矛盾凸显期。面对机遇和挑战,我们有三种选择:一是安于现状,自然发展;二是依靠政策,推动发展;三是抢抓机遇,赶超发展。现在霸州正处在慢不得、等不起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抢抓机遇、负重拼搏,必须在解放思想上下“重药”、用“猛药”,掀起解放思想的新高潮。

思想的障碍仍是目前霸州发展的最大障碍。目前,干部群众思想观念还有许多不适应发展的地方,还不同程度存在面对困难、缺乏信心,畏难怵头、意志消退,思想僵化、因循守旧,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等问题,不利于加快发展,甚至阻碍加快发展。所以,我们要通过解放思想,来冲破思维定势的束缚,冲破经验主义的束缚,着力改变、更新、破除那些不适应霸州加快发展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形成浓厚的解放思想氛围。       

解放思想不是对过去的简单抛弃,更不是对霸州已取得的成就的否定,而是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健康发展,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又到了一个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的重要关头。转折关头、决定命运,赶超跨越、攸关长远。我们必须要靠创新思路和办法,采用超常规的理念、思路和机制,才能实现市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的发展目标。

 新一轮解放思想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让我们积极响应市委的号召,自觉投身解放思想大讨论的洪流,敞开心扉,放下包袱,敢于创新,勇往直前!通过“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拼搏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上来,统一到市委的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以更高的境界、更高的层次、更高的要求,努力探索发展的新思路、新体制、新模式、新办法,促进霸州加快发展、赶超跨越,为奋进崛起、冲刺百强注入强劲动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