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领导重视是关键 ——二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7:43:54 浏览次数: 【字体:

解放思想是我们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新情况、新问题,扫除障碍、引导发展的重要法宝。

当前,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在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重要关头,市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非常及时和正确。霸州要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实现新一轮快发展、大发展,亟须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只有把解放思想这篇大文章作为霸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定信心、奋勇前行、分秒必争的开篇力作,我们就能以新的更大作为奋进崛起、冲刺百强。

这次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事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大事、要事。能不能扎实开展,能不能取得预期成效,领导重视是关键。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工作负有领导责任,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视程度,直接影响着本地、本部门、本单位活动的开展。一个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单位的干部群众思想解放不解放,首先取决于领导。因此,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首先是各级领导要引起足够重视,要迅速行动起来,亲自安排部署、组织协调,推动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领导重视不是空泛的要求,而是要落到行动上。这个行动,至关重要的就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群众不解放思想,一般来说只影响其自己;而领导干部由于所处的地位、所担负的职责所决定,思想不解放,绝不只是影响个人的问题,领导干部思想解放的程度直接关系到本地方、本部门、本单位的改革发展大局。领导干部一定要明确,自己就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角,要置身于这场活动之中,把自己摆进去,不要认为自己思想已经解放,不够解放的是别人。市委指出,有些党员干部中存在畏难怵头、意志消退的不良情绪和不惹事、不出事、不干事的精神状态。领导干部要认真在自己身上找一找,有没有以上问题;若有,如何去克服,在解放思想中作出表率。

领导重视还在于切实加强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组织领导。市委《关于在全市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中已经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现在重要的是要扎实地推进,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的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组织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要成立专门领导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任第一责任人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具体抓,齐抓共管,真正把活动的每一个阶段都抓实,确保取得实效。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解放思想任重道远。领导真正重视起来,我们就能够在解放思想上迈出新步伐,以思想大解放开辟高质量发展的新境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