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秋冬季违法用地集中整改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5:1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5日,市委书记王斌在全市秋冬季违法用地集中整改攻坚行动工作调度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集中整改攻坚就是要啃“硬骨头”、打硬仗、打胜仗。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全力打好打赢攻坚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市长田军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旭峰、副市长张树增,市政协副主席、胜芳镇党委书记张德生同志等出席会议。

王斌指出,违法占地是侵占了公共资源,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扰乱了法治秩序,严重损害法律权威、降低了城市品位,严重影响城乡规划、影响了经济发展,严重阻碍社会进步,必须痛下决心、重拳出击、坚决治理。各级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集中整改攻坚就是要啃“硬骨头”、打硬仗、打胜仗。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集中精力、齐心协力,全力打好打赢攻坚战,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王斌要求,各乡镇(区、办)要积极引导自行拆除,要依法依规进行强拆,要集中攻克重点难点,抽调精干骨干人员组成执法行动“尖刀班”,确保集中整治攻坚取得显著成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依法行政。对违法用地行为,要统一政策、统一标准,一把尺子量到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阳光操作,将违法用地一个标准拆到底。要持续保持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严格巡查执法,常巡查、早发现,快介入、早拆除,露头就打、落地就拆,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法行为。压实领导工作责任,要继续发扬担当实干精神。各乡镇(区、办)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保持住敢打敢拼的劲头,亲自带队、打好硬仗,组织开展好辖区内拆除整改工作,坚决啃下硬骨头。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各宣传媒体,通过开辟专栏、专题节目、新闻报道等形式,对集中整改攻坚行动进行多角度、深层次宣传报道。加强宣传教育,把土地利用政策、建设政策讲深讲透,让依法依规建设深入人心。广泛发动群众,切实用好举报专线、微信平台、信箱邮箱等方式,充分调动起广大群众支持、参与攻坚行动的积极性,让每一名群众都成为违法用地监督员,使违法用地无处立足、无处可藏。

王斌强调,开展违法用地拆除整改工作,是服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从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各级各部门行政能力、执政水平最为直接的检验。全市上下要坚定决心不动摇、坚持力度不减弱、咬定目标不放松,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将依法拆违进行到底、常抓不懈,坚决向上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田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秋冬季违法用地集中整改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区、办)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一线指挥,对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要认真把控。相关部门务必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清形势,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扎实苦干,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工作。

刘旭峰、张树增分别就秋冬季集中拆违行动工作分管方面讲了意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