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清零行动动员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9 17:04:41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8日,我市召开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清零行动动员会议,市长田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邳树家等出席会议。

田军指出,此次隐患清零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从市情、行情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区、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建立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和整改措施,实现清单式闭环管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田军要求,此次隐患清零行动采取“市里考核、乡镇督导、村街牵头、企业落实”的形式开展,各相关部门和乡镇(区、办)要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分析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统筹安排好各阶段目标任务,做到部署全面及时、行动扎实有力。要强化督导考核问责,层层分解任务,健全责任体系,持续跟踪问效,把激励、奖惩和倒逼机制结合起来,确保考出责任、督出实效。

田军强调,要积极巩固整治成果,建立常态化治理机制,规范后续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面落实政府行政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形成安全生产长效管理工作格局,多措并举坚决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坚决打击安全生产与消防违法行为,实现燃气、用电、消防、非法化工、有限空间、涉爆粉尘、特种作业人员、校园安全等各类安全突出隐患全面清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为全市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邳树家在主持会议时就全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突出隐患清零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