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抓紧干事 、不辱使命 ――十八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02 14:41:5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市“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委书记王斌同志指出,霸州是有霸气的,我们坚决不服输、坚决争口气,从思想深处去掉一切认识上的不到位、思想上的不适应、行动上的不自觉,卧薪尝胆、砥砺前行,以新的更大作为奋进崛起、冲刺百强。这番振聋发聩的话语,值得各地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深思。

在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征程上,我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问题、压力与挑战。要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负重奋进、勇闯难关、走出低谷,跻身廊坊甚至全省前列,就必须坚持解放思想,坚持转变作风;就必须以推进加快发展为指引,提升状态,振奋精神,众志成城,增强开拓进取的信心和勇气,从而实现工作上的“新振奋、新突破、新提高”。

求“新”,是一种居安思危的意识。“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忧劳兴国,逸豫亡身”。历史也证明,身处逆境而不气馁者,往往更能激发无穷潜力;安于顺境而自陶醉者,往往极易消沉萎靡。加快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困难和问题,如不增强忧患意识,不求新求变,就当不成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排头兵,就当不好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急先锋。我们唯有把风险估计得足一些,将忧患意识转化为坚强合力,保持昂扬奋发的精神状态、创新图变的血性和激情,才能在工作中时时保持主动,奋勇争先。

不破不立。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发展态势,就必须先在观念上破旧立新。新的形势要求我们必须突破不合时宜的发展观念束缚,树立顺应历史潮流的高质量发展观念。解放思想,包含着既“破”且“立”。要“破”见物不见人的思想,“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想;“破”满足现状、不思进取的思想,“立”居安思危、奋发图强、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思想;“破”因循守旧、固步自封的思想,“立”与时俱进、昂扬向上的思想;“破”惧怕困难、畏首畏尾的思想,“立”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思想。

因势随形,与时俱进。我们只有坚持把“在统一思想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奋勇争先”作为审视自身工作的标准,以改革创新精神提高和完善自身能力,在工作中最大限度地挖掘发展潜力,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活力,才能一个困难一个困难去克服、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一个目标一个目标去实现,才能使“奋进崛起、冲刺百强”之路越走越宽广。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