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勇于负责,敢于担当 ——十九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7 11:42:31 浏览次数: 【字体:

敢不敢负责,敢不敢担当,对于一个地区的发展至关重要。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才能抓住机遇、突出重围;畏首畏尾、缩手缩脚,只会错失良机、贻误时机。“对标找差、创先争优,解放思想、激发动力”,就是要求我们胸怀强烈的使命和担当,为了霸州的发展,敢于破常规,敢于吃螃蟹,敢于在突破中把握主动权。

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霸州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纵深推进以及廊坊区域战略重新布局中赢取地位的必然要求。担起这份责任,承载的是一座城市的勇敢追求,彰显的是一座城市的拼搏意志,塑造的是一座城市的时代尊严,我们霸州人要有这样的志气,并以胆识和行动给出回答。

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是霸州实现爬坡过坎、赶超跨越的应有品格。当前,宏观形势不容乐观,微观层面要解决的问题也是千头万绪。面对可能遇到的种种障碍,是退缩还是前进?是绕道还是直面?是拖延还是解决?是放下还是拿下?关键就看我们有没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心中有担当,敢于迎着风险上、顶着压力干,我们就能转危机为机遇,照亮前行的路程,点燃超越的希望。

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榜样的力量最重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走上一线,走在最前列。这不仅是各级领导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工作作风与精神状态,更是不可或缺的履职能力。勇于负责、敢于担当,要求领导干部有更高的目标定位,不为一时一域所困,敢于谋划大手笔;要求领导干部有更大的胸襟气度,正确看待个人得失、理性对待失误和挫折,炼就敢想敢干的鲜明个性;要求领导干部有更强的工作魄力,面对问题不懈怠、不搪塞、更不互相扯皮,面对困难不胆怯、不消极应对、更不后退,面对矛盾不回避、不敷衍了事、更不绕行,而是敢抓敢管、敢于碰硬。

勇于负责、敢于担当,我们每一个霸州人都要做实践者,不当评论员、不当旁观者。我们都是城市的主人,爱霸州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发展霸州也不是空泛的坐而论道。做人做事,责任无时不在,担当无处不有。各地各部门、各行各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条战线,都要立足本职、立足当下,在岗履职、在岗尽职,以具体人、具体岗位的责任到位、立言力行,为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分忧解难,提供支撑;以共同的担当形成强大合力,推动全市创先争优,实现赶超进位。

大事难事看担当,是成是败看坚持。当前,霸州正处于关键时期,强市富民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多一份责任,多一份担当,积极行动起来不断攻坚克难,不断取得新突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