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二十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8 10:49:49 浏览次数: 【字体:

奋进崛起、冲刺百强。   

当前首要任务就是要通过深入开展“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热潮,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时代背景、核心内涵和目标要求,更加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不断迈出霸州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更大步伐。

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首先要认清形势。一方面与兄弟县(市)发展差距有进一步拉大趋势;另一方面,周边县(市)加速发展的态势已经形成,可以说标兵渐远、追兵不多。对此,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保持一种“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抓住一切有利条件,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要盯牢目标。面对新一轮激烈的竞争,我们如果选择安于现状、自然发展或者依靠政策、推动发展,满足于小步发展、小幅变化,就永远只能亦步亦趋、落在人后。市委提出的“奋进崛起、冲刺百强”发展目标,就是市委立足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就是要催促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痛下决心,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赢来发展转机。各级各部门要树立赶超之志,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制定出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措施,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确保顺利实现各项目标任务。

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就要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是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当务之急,其重中之重就是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能不能打好“大抓招商、大抓项目”这场硬仗,能不能以重大项目为支撑推动霸州发展步伐,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执政水平和工作能力的一次大检验。各级各部门和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要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更要坚定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强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环境、抓项目就是抓民生的意识,切实增强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举全市之力、聚全民之智,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只要我们认清形势、坚定信心,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在应对挑战中开创新局面,在克服困难中实现新发展,在把握机遇中迈出新步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