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只有不甘落后才能改变落后——二十一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5:11:48 浏览次数: 【字体:

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甘于落后、习惯于落后、麻木于落后。我们承认落后,但必须要有不甘落后的志气和勇气,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赶超意识,形成共谋发展、齐抓发展的强大合力,在赶超进位中实现更大作为,在竞技赛道上跑出加速度。

不甘落后就要有强烈的危机意识。与兄弟县(市)相比,我们的发展还不够快,许多指标在廊坊、全省的排位比较靠后,与发达地区的差距在拉大。“标兵渐远,追兵渐近”,甚至可以说已没有什么追兵了。如果我们没有危机意识,没有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安于一隅,自我陶醉,就不可能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不可能实现“奋进崛起、冲刺百强”的目标。

不甘落后就要有强烈的赶超意识。赶超意识是一种不甘落后、励精图治、奋起直追、勇于超越的意识。面对与兄弟县(市)、发达地区差距在拉大的严峻形势、严峻现实,增强赶超意识显得尤为紧迫。要充分认识到,“落后”不是霸州的现在的代名词,只要不懈努力,就能迎头赶上。只要我们树立信心、鼓足干劲,进一步挖掘发展潜力,释放发展活力,就会在把握机遇和发挥优势中实现霸州的大发展、大提速。

不甘落后就是要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加快发展上来。发展时不我待,还应只争朝夕。面对既要“赶趟”、又要“补课”的双重任务,归结到一点,就是要加快发展,能快就不要慢,能早就不要迟,能先就不要后,能搞多快就搞多快。要充分认识到,我市各方面条件还是好的,发展的基本面也是好的,没有任何理由甘于落后,没有任何借口降低标准。越是形势严峻,我们越要始终保持拼搏进取的精神状态,以每天都是冲刺、每天都是决战的姿态,积极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首战必捷、每战必胜,奋进崛起、冲刺百强。

对于霸州而言,只有不甘落后才能改变落后。我们坚信,只要全市上下勇于创先争优、增速提效,霸州的发展一定会出现赶超跨越的良好局面,也一定能再创佳绩,迎来幸福明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