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战略性工程抓紧做实——二十四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2:25:11 浏览次数: 【字体:

环境就是吸引力,环境就是创造力,环境就是竞争力,环境就是生产力。发展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社会、精神、政治文明程度的综合反映,决定着这里的干部群众用什么样的想法理解和认识发展,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发展,以及用什么样的手段谋求发展的问题。

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也面临着“弯道超车”的难得机遇。实现加快发展、赶超跨越,既是上级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是全市人民的热切所盼。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抓住发展的关键和要害,是我们加快发展、赶超跨越的战略之举、关键所在。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必须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战略性工程,强化责任,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强力攻坚,抓紧做实。

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战略性工程抓紧做实,就要责任再明确。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督查落实。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意见,细化工作内容,及时把各项任务分解到部门,明确责任,提出要求,抓好落实。各级领导要做好表率,凡是要求下级机关做到的,上级机关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做到的,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凡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做到的,主要领导首先要做到。

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战略性工程抓紧做实,就要合力再形成。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大局意识,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团结一致、通力合作,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真正做到凡是有利于优化发展环境的事情,就要自觉执行、主动落实,不讲条件、不计得失;凡是涉及多个部门、多家单位的事情,都要主动协调,密切配合,确保政令畅通,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把优化发展环境作为战略性工程抓紧做实,就要氛围再浓厚。要通过开展学习研讨、专题讲座、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使“人人都是形象,人人都是环境”的观念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优化发展环境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工作重点,动员社会方方面面和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发展环境建设中来,努力形成人人关心发展环境、共同优化发展环境、悉心维护发展环境的浓厚氛围。

发展是硬道理,环境是硬条件。让我们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进一步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的极端重要性,采取硬措施、大动作,把力量放在关键处,把工作做在薄弱处,把问题解决在多发处,努力使益津大地真正成为人流汇集之所、财源聚集之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