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提升状态 加快发展】时不我待、紧张快干——二十七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作者:融媒评论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3 16:52:41 浏览次数: 【字体:

推进“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状态、加快发展”大讨论活动,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潜力和动力,霸州特别需要树立一种时不我待、我不误时的紧迫感、使命感,杜绝空谈、真抓实干,心无旁骛、全力苦干,只争朝夕、紧张快干。

时不我待、紧张快干,是状态的反映、更是意识的体现。时间面前人人平等,但是速度可以改变格局。同样的任务、同样的跨度,速度放慢,就会延误时间,浪费发展成本;反之速度加快,就会领跑时间,节约发展成本。时不我待、紧张快干,就是要求我们在发展过程中,始终强化时间意识、速度意识、效率意识、成本意识,不仅仅满足于把一件事干成,还要力求以最小的时间成本、最快的速度和最高的效率干成事。

时不我待、紧张快干,是外在的要求,但更应是内在的自觉。霸州的发展需要每一个霸州人的自我觉醒和自我超越,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一般干”为“好好干”。当前,面对“标兵越来越远越来越多,追兵越来越近越来越少”的可能处境,我们必须自觉加快前行速度,努力寻求突破,尽快赢得主动;必须以更加惜时的姿态、更加实干的举措和更加突出的成效,为霸州在区域竞争中赶超进位提供不竭动力。

时不我待、紧张快干,我们必须倍加珍惜每一天,踏实干好每一天。世界上最等不起的就是时间,抛弃今天就会被明天抛弃;珍惜今天,才能赢得明天。区域竞争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全市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要把每一天当做起跑线,每一天都输不起,每一天都刻不容缓,每一天都要干出样子,积跬步以至千里,积细流以成江海。

时不我待、紧张快干,反映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就是要迅速行动起来,心到手到、足下生风,雷厉风行、一鼓作气,显著提升工作效率和工作实效。尤其要以大刀阔斧的魄力与气势,抓好项目建设这个发展的重中之重,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开工与项目投产方面,抓得轰轰烈烈、蒸蒸日上,抓出日新月异,抓出一步一个更高台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