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27 11: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昂首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开新局。1月26日下午,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a614360242214c1ab763f703b5cc11df.jpg

下午3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2edf2345ee6f4f66a3dd9831e0df7766.jpg

市政协领导王亚利、马西波、杜卫东、王文淼、张德生、贾婷,市政协秘书长刘越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领导王斌、田军、吴全通、刘仰生、张炳山、刘光远、杜海涛、樊冬、邳树家、李鹏、薛建杰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d8216ebd9ae24762b4ab5c4207ad385c.jpg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0名,实际出席委员203名,符合规定人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杜卫东主持会议。

0235b8da5dad44d1a27622e6af0cf251.jpg

市委书记王斌代表中共霸州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霸州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经济下行压力、疫情对供应链产业链严重冲击、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等多重困难叠加,全市上下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重大机遇,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全力保障“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霸州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实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一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到了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双向发力精准有方、为民服务积极有为、自身建设务实有效,为推动霸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斌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省、市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大局建言献策,更好凝聚智慧力量,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政协使命,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落实中共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团结教育引导各族各界代表人士,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做到人民政协一切重要工作在党的领导下有力展开,一切重要活动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有效进行,更加坚定自觉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服务中心大局,贡献政协智慧,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资源丰富和界别特色的优势,加大向上对接争取力度,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推动更多政策资金向霸州倾斜,更多优质项目在霸州落地,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支持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在推动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中再立新功。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和增进人民福祉,发挥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推动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社保等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多做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的工作,多做为民代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强自身建设,展示政协形象,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水平,推动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党建工作与履职工作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履职。要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加强同界别群众的联系。要着力抓好履职能力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以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

d9a638a5c66842dda45798257d1d5c8a.jpg

受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主席王亚利向大会作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团结和依靠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助推霸州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政协新作为。

报告指出,要突出理论武装,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进一步夯实。要突出围绕中心,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作用充分彰显。要突出履职为民,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实践不断丰富。要突出双向发力,同心发展的正能量有效汇集。要突出队伍建设,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履职能力持续提升。

受政协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王文淼向大会作了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