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 “一把手访谈”---裕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全武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7 11:00: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精神,办事处鼓足干劲、多策并举,找准区域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以办事处真招实策奋力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

02b5954f04754457a0ecb097ffac1d2d.jpg

强化典型引领,提供高质量社会治理。推行“12字工作法”。坚持党员干部“走起来”,走出整洁的基层环境,走出好的发展规划。分层分类“串起来”,了解老百姓的需求,串出一个和谐的家庭、串出一个稳定的发展环境。党员干部“说起来”,在拉家常中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到位。提振精神“干起来”,想尽一切办法把走出来的发展规划、串出来的问题隐患、说出来的矛盾纠纷落实好解决好。搭建“一键呼应”社会治理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搭建集环境治理、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疫情防控、居家养老等为一体的社会综治平台。同时,与药店、商超等门店联网,为居民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医等一键呼叫新服务,实现服务群众无死角。党建触角全覆盖。为便于管理和服务,细化重点场所、重点领域网格管理,沿街商店成立商业网格党支部和管委会,工地和售楼处成立临时党支部,各小区物业实现同社区交叉任职。为蓝天救援队、心理咨询协会、旗袍协会、外卖快递等社区团体建立党组织,共同投入社会治理。实现常态化、精细化、制度化、法制化社会治理新局面。

加快城市更新,助力高标准经济发展。当前,房地产市场低迷,开发商资金链不足,为霸州打好翻身仗,实行土地一级整理,借市拆违东风,多整理出土地,让地等商,不让商等地。坚持抓大不放小,考虑辖区内商业门店多的情况,在依法依规的情况下,积极探索新税源,盘活老商业。既过好政府的大日子,又带领老百姓过好各家各户的小日子,为霸州经济发展增添分量。

提升城市功能,打造高品质城市形象立足办事处区位特点,充分挖掘霸州历史文化底蕴,讲好霸州故事,借助牤牛河等资源将霸州打造成有看、有吃、有玩、有购、有住的高品质城市,同时完善医疗、教育、卫生等基础设施,提升霸州城市功能,让霸州亮起来,吸引更多的外地人来霸投资、休闲、娱乐,进而以更加优质全面的三产服务促进全市二产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