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一把手”访谈中国人民银行霸州市支行党组书记,行长王英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1 16:30:5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市“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中,中国人民银行霸州市支行认真履行基层央行职责,积极贯彻稳健货币政策,树牢金融为民理念,将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贯彻到位,落实落细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助力。

0dc2519be8994a38ba6db88e7f109ad2.jpg

一、积极发挥窗口指导作用。为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加大信贷投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我支行向全辖银行机构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改善金融服务增加有效信贷投入的意见》,要求各行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简化贷款手续,创新信贷产品,降低融资成本,为中小微企业雪中送炭。前5个月辖区银行业金融机构累放贷款107.22亿元,民营、三农、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比年初下降0.34个百分点。

二、积极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进一步提高银企对接效率,我支行组织编发了《银行信贷产品目录》、《后疫情时代融资方案》和《霸州市涉外企业金融服务指南》,为地方政府和有融资需求的实体经济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

三、积极运用货币政策工具,支持地方法人机构增加信贷投入。截至5月末,累计对两家法人机构发放再贷款20笔,金额6.41亿元,有效解决了法人金融机构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也有效地降低了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积极运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政策支持工具,对地方法人机构按贷款增量的2%进行激励,进一步推动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扩面。

下一步,我支行将以大讨论为契机,按照上级行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作风,真抓实干,积极履职,按照‘稳存量、扩增量、降成本’的总体思路,强化政策引导,发挥市场作用,及时精准惠及受困的群体和重点领域,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为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基层央行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