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创建文明城市】我市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3 11:41:4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2日,我市召开2022年精神文明建设暨深化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淼主持会议,市领导刘光远、杜海涛、樊冬、李鹏、薛建杰、李晨光、张德生等出席会议。

2557940407084fbe9eb9641ff076d157.jpg

齐德旺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关乎霸州形象,关乎未来发展。全市上下要以坚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扎实的作风和过硬的举措,全力做好创建各项工作,坚决确保高分通过年度复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ebae9a1230b47f3beb2a3ceb84d3c62.jpg

齐德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认识必须再提高,要全面对照、举一反三,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破解痛点、难点和堵点,巩固提升创建成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工作必须再加力,要对照测评体系,逐项抓好提升,要认真研究每项指标,把指标细化到乡镇、部门、责任人,人人头上有指标,个个肩上有担子。要加强向上对接,主动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解决措施,最大限度争取支持。要聚焦突出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对失分多、易反弹、新出现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要大力宣传教育,提升文明素质,着力解决“上热下冷”问题,打好创建“人民战争”。

齐德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对所有实地点位、必查行业、重点区域,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当天交办到责任部门“一把手”,确保交办问题不隔夜,逐项督导整改销账。要强化常态长效,坚决去掉“迎检过后、完事大吉”思想,避免一阵风、走过场。各项工作要按照标准常态化抓下去,经验做法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使市民群众从被动接受,到主动适应、积极参与,推动创城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让创建成果持续惠及全市广大群众。

f852888f039345a78ab59747c914ba07.jpg

张淼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进入临战状态,行动上进入实战状态,高度重视、查漏补缺、迎头赶上。“一把手”要亲自盯、亲自转、亲自抓,不折不扣完成创城指标任务。要根据《测评体系》认真自查自纠,通过开展“回头看”,对存在的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查漏补缺。要加强机制保障,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创建任务。要围绕中心,扎实做好宣传发动。要以人为本,解决好热点难点问题。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建杰宣读了《霸州市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市综合执法局、裕华街道办事处、市教体局、市检察院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