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一把手”访谈 康仙庄镇党委书记王继成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10:43:0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霸州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康仙庄镇全面开展“真抓实干转作风、加快霸州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以此为契机,着力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全力推进半年“双过半”目标任务,让高水平、高质量开展工作成为镇域经济发展、产业提质增效的“先锋号”“最强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7cb5aa538341487d9a932e530a1e6df2.jpg

一、以产业转型激发发展活力。我镇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作为企业创新发展理念,以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作为企业创新平台,结合我镇传统产业实际情况,引导企业对接京津及雄安新区产业供求链条,实现产业互补。在对六大产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抓好农机配件、楼梯、家居产品、自行车配件四个优势产业及特色农业产业,积极培育龙头企业,保留优势产业生存和发展的空间。一是促进楼梯和播种机配件行业20余家企业达成共识,成立行业协会,统一行业标准,规范企业管理,引导企业做大做强产品品牌,探索老旧工业区改造;二是加大对塑料家居产业的宣传推广,形成“家居用品+电商”模式,扩大市场占有率,打造全镇对外宣传推介的新名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三是与乐孚科技河北有限公司达成整合企业上下游资源回霸州征地建厂意向,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高端数字化医疗器械生产基地,项目正在选址,届时会形成一条新的高端医疗器械制造产业链条,部分产品将销往120个国家和地区;四是以霸州市惠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嘟嘟种养殖合作社、裕野养殖基地、鑫地美农业科技产业园、禹德农业科技园为代表的养、种殖基地,辐射带动规模养殖合作社20余家,黄桃、羊肚菌等高端新兴农产品种植合作社10余家,带动村街集体和农民增收,促乡村振兴。

二、以招商引资提升发展动能。紧贴国家新的投资导向,围绕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大力引进亿元以上项目。以项目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努力探索新的经济形势下政府服务企业发展的新方法,拓宽服务发展的新途径。一方面,打好“内搭平台、外联老乡”组合拳,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本镇在外聘请知名人士、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为招商大使,推动高质量招商引资;在内要求镇、村干部熟悉市情、镇情、村情和企业情况,掌握“1+7”招商优惠政策,形成全镇上下重视招商、服务招商、参与招商的浓厚招商氛围。另一方面,成立招商团队,健全招商引资工作专班,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的招商队伍,以务实的作风和专业的知识服务企业。目前,杂技文旅演艺中心项目、复星国药国家食品药品应急保障中心项目、华商高端智能冷链项目、莱仕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飞机制造产业园项目4个项目正在稳步洽谈推进。

三、以园区规划挖掘发展潜力。按照“一区四园”的发展战略,借助京德高速引线、东环路改扩建项目的实施,全力推动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基地建设,向着建设霸州东部新城、职住平衡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继续前进,助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目前园区建设起步阶段,规范土地使用、细化土地管理,加强园区执法,严禁园区内新增违法占地、违规种植等情况的发生。强化园区节约集约用地,盘活低效、提升存量、做优增量,充分发挥辖区内2000余亩低效土地和闲置厂区最大承载效应。在财政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开展预征地,全方位为新上项目落地创造有利条件。

总之,康仙庄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真抓实干转作风主题上来,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努力创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