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张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4 15:58:3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2日,市长张淼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十次常务会议。

会上,市科技工信局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了上级政策研究落实情况、招商引资情况和债券谋划情况。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市住建局提交的《关于启动建设西道雨水提升泵站建设的请示(讨论稿)》。会上,市市场监督局传达学习了《廊坊市质量强市工作会议暨“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市财政局作为争取上级资金、债券工作的牵头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一方面,要深入研究上级政策,吃透文件精神,密切关注上级政策导向,精准指导各部门做好争取上级资金工作,按月通报各部门争取上级资金工作进度,对进展缓慢的及时约谈调度。另一方面,要紧盯债券谋划、储备、申报等相关工作,压实各部门责任,积极谋划储备项目,形成申报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良好工作格局,同时,要紧盯已下达资金项目支出,及时督导调度,确保进度达标。市农业农村局要积极联系第三方机构抓紧完成债券项目前期资料准备,确保10月底前完成可研批复,并协调涉项乡镇和自然规划部门,解决项目建设用地问题,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实施。在农业招商引资方面,要积极谋划农业产业化项目,重点围绕我市都市休闲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优选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农业精深加工项目进行重点跟进和做好服务,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各单位要坚决抓好“1+20”惠企政策落实落地,畅通企业诉求渠道,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继续强力推进“一回归双百家”专项活动,紧盯雄安新区,立足霸州实际,开展全民精准招商,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根据专家关于“新建建设西道雨水泵站选址论证意见”以及“建设西道雨水泵站工程防洪评价报告”的评审意见,启动建设西道雨水泵站工程建设,能够从根本上解决我市主城区内涝问题。市住建局要督促项目公司尽快完成该雨水泵站的设计及施工方案的编制工作,尽快进场施工;水务部门要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做好该工程建设的技术指导;其他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工程建设,确保工程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深刻学习贯彻王立彤书记、李国勇市长重要批示及房欣副市长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创新方法,广泛深入开展“质量月”活动。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协调作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突出问题,重要事项要及时上报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要围绕职责、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全员发力,推动工业技术、工程质量、产品质量等重点领域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良好的质量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