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霸州动态>详细内容

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11 15:32:33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霸州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德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好第二轮巡察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鲁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等出席会议。

fb6c5da85cf54306b2144eaf3556408f.jpg

齐德旺指出,开展巡察是为了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帮助大家捋顺各项制度、规范各项行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第二轮巡察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3bf5908923f84d1c9b5edd81bd5dbe0e.jpg

齐德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摆正心态,充分认识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性,要规范开展工作,强化协调联动,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巡察工作方针,紧扣“三个聚焦一个落实”监督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突出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盯紧“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切实发挥巡察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要摆正责任,强化配合意识,如实反映问题,积极认真整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鲁威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市委各巡察组要强化理论武装,打好巡察基础,准确把握巡察工作新要求、新任务;要主动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格按照巡察工作方案开展监督,精准把握政策和工作实际的关系,提高巡察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领班子成员及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巡察组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形成同题共答良好氛围。同时,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巡察全过程,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各相关部门要加大协调协作,全力支持巡察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任务。

会上,鲁威传达了十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及七届廊坊市委第二轮巡察暨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李鹏宣读了《关于八届霸州市委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